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

表演

搶先版口試在旗下藝人家中先舉行一次。先是練練我的膽量、先是一掃我多日連字都懶得敲的惰性。
另外我更是好奇他人對於閱讀我的作品(已經不算論文了,寫完就是作品)會生出什麼有趣見解,
而朋友自然也沒讓我失望,充份作好為我護航、幫我解釋理由,以及再從固有的文字裡,從核心的我再鑽進一點。

被問及自拍與他人拍我的落差或者差別時,我終於能在此刻為自己解決一點疑惑,否則自拍這課題之餘我使終無解。

首先是技術問題,我沒有能力或者器具(如自拍器等)對自己按下快門,數位相機的提供在這裡就先略過。
再來是疑惑,面對所有拍攝我的人,我都能藉由他們投射而知道我是什麼樣子的,或者在他們的相機前應該是什麼樣子,所以我搔首弄姿、我搖頭晃腦,其實心裡大概有個準。然而我拿相機面對自己的時候,應該是什麼樣子呢?這麼誠實卻又困難的時刻,尤其是在一絲不掛、幾乎沒有任何物件讓我偽裝自己的時候,我無法對自己表演哪。

於是我把唯一一張的自拍拿出來,那是背部接著臀部有塊大膠布的側身裸拍,動機是我想紀錄自己所有傷口已經很久了,就像南高丁(Nan Goldin)那張被男友毆打的自拍照一樣,傷口反而是一種保護、傷口給我安全感。

另一種隱而不顯的自拍是藉由拍攝與我親密的朋友生活,把我自己身之所處和擁有身體的方式,透過他們為我說出來,這是我自己透露自己最多的時候了。

(現在居然很佩服網路上那些自拍的美眉們)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