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不要告別



他的後腦杓份外美麗。

我一直在追逐他的後腦杓,在人潮中、在荷爾蒙發作時、在快要失焦的日記裡,
尤其他側著頭梢梢後腦杓的時候,我竟不曉得我就快失去他了。

失去的感覺好像可以這樣比喻。
連續二名攝影師分別指著他們各自拍攝的作品說: 這是我拍過最好看的照片了。
照片裡的女人模模糊糊的,原來他們認為模糊比清楚更折磨人,
模糊有著第三者無法介入而經歷過的故事,
模糊有著只容許我和他之間不得不共同分享、又是死去的默契,
模糊是一種特權,是一種自私。

他的後腦杓就是這麼模糊下去著的,比他異常清晰美麗的臉更佔滿我的日記。
我帶不走他們的模糊,
並且他也把模糊留給我,

而我對我自己其實還是這麼無能為力呀。

0 意見: